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心情小扎!




今天在FB上看到大學同學在研究所擔任助教的留言,他很難過...

為什麼自己竭盡所能的教學到頭來學生還是考的很差呢?我相信這是每個當老師都會遇到的問題。畢竟在這年頭裡,用功的孩子已經不多...變成說如何引起孩子們的學習興趣及動機才是主要的關鍵。

不過,其實我也沒資格批評現在的孩子不用功,在他們這年頭我也曾經荒唐過、不用功過,管他研究法還是理論,都是囫圇吞棗的亂背,最後把我背的東西再還回給老師就沒事,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還瞞對不起老師的,老師是花了十年的心血才把這麼艱深的理論講的淺顯易懂,而我卻在十分鐘內忘光還給老師。

相信在踏往老師之路是滿佈艱辛之路,學生不用功算是常有的事,而如何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把理論的部份淺顯易懂的呈現出來才是真正厲害的關鍵點。

這週聽演講後,林老師跟我們說很多人還沒準備好當老師,我想老師沒有準備好及準備不好的問題,關鍵在於準備的充不充足?要說準備好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只能說我位當老師做足了萬全的準備。而我現在正在備戰中...即將要準備上戰場。

ps 請容許我放東海的照片,雖然目前我還是暨大人但我還是沒法忘掉東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